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社区多举措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

2019-12-12 09:01

作者:


    为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今年来,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积极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采取多种方式使关爱政策落地落实,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农场的温暖。

  该社区依照“保障重点、精准助残”的原则,根据区域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积极走访入户,做好残疾人家庭摸底调查及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积极申报县残联的残疾情况等级评定工作,确保使身体有残疾的残疾人能得到及时评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针对完全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结合“残疾人之家”,积极争取残疾人补助、重残护理补贴、重度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残疾儿童康复指导等政策援助,同时实施“残疾人康复工程”,开展“康复指导、辅助器具适配、康复知识普及”进家庭活动,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3.84万元。

  针对尚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组织以残疾人为主要对象的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术。安排环卫、绿化等公益性岗位之外,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积极寻求、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向企业输送有技术、能干事的残疾职工,今年共安排14名残疾人就业,减轻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该社区把残疾人家庭脱贫计划、脱贫措施、脱贫目标与工作人员考核挂钩,组织党员干部、青年骨干开展特困残疾户结对帮扶志愿活动,在提供日常上门服务的同时,实施“牵手致富工程”,从资金、物资、技术、劳力等方面给予扶持,帮助残疾人家庭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