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社区倡导居民文明养犬

2019-12-09 02:01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职工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群众文明素养,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狂犬病的发生,连日来,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共同创建文明家园。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通过发放文明养犬的宣传资料,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养犬细则,倡导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规范养犬,同时还与咨询的居民进行了文明养犬互动交流。此外,还通过视、广播、微信群、横幅等多种媒介广为宣传。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宣传有效提高社区居民文明意识,让文明养犬宣传深入每家每户,让居民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城西居民唐女士说:“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效果,最近小区内文明养犬的氛围一下子好了很多。”

         同时,为了引导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该社区严格按照犬防疫规定,要求辖区居民坚持每年为犬注射疫苗并体检,善待犬类,不随意遗弃犬只等。居委会及时对辖区养狗户进行排查,与560户养狗户逐一签订公约,呼吁大家自觉遵守,外出遛狗时带好塑料袋、狗链等物品,注意环保和安全,养成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好习惯。从源头上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对社区居民带来的不便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