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崇尚文明风尚推进移风易俗

2019-12-11 15:47

作者:


    今年以来,新洋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依托文化阵地,加强宣传教育,突出专项整治,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文明和谐新洋建设。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电视、广播、悬挂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对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内容的宣传解读,形成广覆盖、无死角的传送矩阵。结合走访慰问、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树立文明风尚理念。

 

  

 

  突出专项治理,净化社会风气。积极开展殡葬领域各项工作的专项整治和系统管理,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摒弃殡葬陋习,倡导节俭办丧、厚养薄葬、文明祭扫等移风易俗新风尚,共同营造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

  

  强化阵地建设,倡导文明新风。搭建宣讲平台,加大对党员群众的专业教育。依托道德讲堂和文明实践大讲堂,“讲师”们进村、进社区、进单位,把家风文明、邻里和睦等移风易俗内容详细讲解。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服务,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完善职工书屋设施配备,在全场上下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全面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