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主题消防演习活动

2018-09-06 13:35

作者:


     为了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9月5日开学第三天,新洋农场幼儿园就开展了“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主题消防安全活动,通过灭火演习活动,让孩子们对火灾及灭火有了直观体会,从而有效增强了教师和幼儿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消防自救的本领。

    是日上午9点,该幼儿园把全园70多名幼儿全部带到了活动场地,特邀了消防员和公司安委办安全员来到活动现场,向师生展示和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特点、防火注意事项、灭火器操作方法以及火灾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与注意事项等知识,此外还耐心地告诉小朋友们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并要求孩子们记住报警电话“119”。随后,在消防员的教导下,由该园教师分别示范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现场氛围热烈,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据悉,新洋幼儿园一直坚持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让安全教育成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本次消防演习活动,以其生动的教学法,提高了师幼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幼的安全意识,使他们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