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多环联动”确保和谐社区建设取成效

2019-07-02 16:50

作者:


   构建和谐社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关系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需要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的社会工程,新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构建和谐。

  强化责任抓落实。新洋按照职能分工、人人参与、逐步实施的工作机制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通过工作例会、工作简报、考评排名、现场观摩等形式,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促进和谐社区创建工作的平衡开展。社区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和谐社区建设的责任,结合农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及时掌握进展情况,认真总结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阶段性工作总结,及时上报。凝聚社区各方力量,发挥社区建设的整体效能,充分利用驻场单位的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特别是要重视和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条块结合、资源共享。

 

 

  

 

  统筹安排抓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任务,需要付出长期不懈的努力。做到重点推进。把实现社区和谐的理想与完成阶段性社区和谐的任务结合起来,重点解决好现阶段的问题,从能够办得到的事情做起,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做到分阶段推进,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把和谐社区建设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整合其他各类创建资源,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形成合力。

 

 

  

 

  强化宣传抓引导。社区通过宣传栏、社区道德讲堂等阵地,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好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和谐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使和谐社区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力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社区建设大有作为,人人主动关心、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同时要及时宣传报道创建活动进展的情况,深入挖掘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大造宣传声势,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地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并化为创建工作的巨大动力。

 

 

  

 

  强化调研抓创新。随着和谐社区建设的全面推进,大量的新情况、新问题急待研究解决。因此,迫切需要在实践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要“一手抓实践推进,一手抓调查研究”。社区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围绕和谐社区的特征内涵、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等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不断把握工作规律性,提高前瞻性,增强创造性。针对社区建设深入开展带来的体制、机制上等带有根本性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有所突破、有所发展。及时掌握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途径,不断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