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严防腐败

2019-11-01 16:39

作者:


    近日,新洋农场社区依照农场公司文件要求,全面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使重点岗位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了较好成效。

  强化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展好此项工作,社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的通知》,并按文件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由各科科长牵头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工作,使全体管理人员充分了解开展廉洁风险防范这一工作的必要性,认识到各自工作岗位存在的潜在风险,并自觉投入到此项排查工作中来。

  注重指导,认真排查风险。根据内控制度,社区全体管理人员分别结合实际,根据所从事岗位的工作性质、职能职责及工作范围,通过自查和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进行排查,通过填写《个人廉洁风险点自查表》、《单位(部门)廉洁风险点自查表》,广泛收集廉洁风险点,对查找出的廉洁风险点细化分析其内容和表现形式,并逐条评估风险等级。

  强化整改,制定防范措施。针对排查出来的廉洁风险点,按照廉政建设总要求,对照相关规定,从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及岗位职责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有效提炼,分类制定防范整改措施,对已有的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按照廉洁风险防范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加强监督检查,使各项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确保社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