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2-02 16:27

作者: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提升党员群众教育实效,助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宣讲培训高举旗帜。该农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媒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党委班子、党员干部、老党员等各类宣讲人员,广泛开展政策宣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事迹报告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宣讲党史、垦史,营造唱响主旋律、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主题党日汇聚力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汇聚了建设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志愿服务温暖民心。组建文明风尚、居家养老、文化惠民、体育健康等8支志愿服务队伍等,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核心力量,通过开展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宣讲好人好事等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触角延伸至社区、企业、学校、居民区,传递新时代文明风尚,在全场营造倡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养的浓厚氛围。 
           文化活动凝聚共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争取“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等优惠政策,举办场风文明、广场舞比赛等演出,表演蕴含新时代文明的舞蹈、小品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新时代、新风貌、新精神,让精神文明创建深入人心,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农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