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推行“智能手环”铺就老人安全路

2019-09-25 19:24


  “连上手机APP,家人就可以对佩戴智能手环的老人进行实时定位、健康监测、即时通讯、电子围栏等内容查看……”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传来了工作人员讲解智能手环使用方法的声音。9月19日上午9时,中心进行“老年人智能手环免费发放活动”,为场域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配发智能手环。

  此次为老年人免费发放智能手环活动,是新洋党委实施的又一项居家养老福利工程。智能手环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依托,集实时定位、健康监测、即时通讯、电子围栏和生活服务等十多项功能为一体,能够实现监护平台和家庭成员全天候对使用手环老人进行心率测量、服药提醒、接听电话、紧急求救、自动报警,远程定位、踪迹查看等,使紧急情况下的老人能够及时获得有效救助,确保老人的安全。

  智能手环发放受到了全场老年人及其子女的欢迎,家住城中社区十村的仲明老人说:“子女在外工作,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让我去苏州一起生活,我也不愿意,这下有了这个手表,孩子们也就放心了。”老人的女儿说:“我们平时工作忙,老人一个人住,电话也没有,我们联系不上老人只有干着急。现在好了,农场免费给我妈妈配发了智能手环,通过APP手机平台,我们可以随时查知老妈的位置,与妈妈通话,也就不用再担心了。”

  智能手环的发放体现了党委对场域老人的关爱,也提升了新洋养老中心工作的管理新模式。这次首批发放了70台智能手环,今后将根据老年人使用情况进行改进,计划在全场范围至少推广500部,为老年人打造更加幸福、安逸的晚年生活,铺就老人安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