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五字法”打造思想政治“红色学堂”

2019-10-15 18:59

作者:


     “各位职工居民,咱们今天讲如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近日,新洋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以“政治理论”为主题开展宣讲教育。

  新洋采取“观、学、谈、查、评”五字法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打造思想政治“红色学堂”。

   “眼前的这条长廊是精心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中央部署什么,我们就立马传达学习什么……”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在职工上下班必经之路旁布置党建文化长廊、各类主题雕塑、先进人物展板和标语等,通过“观”,让大家听得到、看得懂、领悟得了中央精神,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树立宣传思想政治文化理念;“学”即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学技练功等形式,提升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综合能力。“谈”即通过形势任务宣讲和日常谈心谈话,解开职工思想疙瘩,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职工提出希望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工作间隙时间的体育锻炼”,为了满足职工的需求,在各居委会、金龙湾生态文化园等地都安装体育器械,供职工锻炼身体。同时,积极组织公益志愿者活动,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查”即通过日常巡查和督促职工对理念和标准的岗位践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思想引导和批评教育;“评”就是对各党(总)支部、职工岗位等实行季度动态考评,动态考评和先进荣誉都直接与职工薪酬挂钩,使得职工奋斗有盼头,努力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