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垦区巡礼”“中国农垦改革发展百场行”专题采访组走进新洋

2019-05-17 13:34

作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农垦改革发展巨大成就,5月15日,中国农垦宣传文化中心主任成德波率领“垦区巡礼”和“中国农垦改革发展百场行”专题采访组,在集团公司企划部负责人等陪同下走进新洋。农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潘元海,副总经理王煜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采访。

  

垦区巡礼

 

  采访组重点就农业经营管理体制的发展沿革及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进行深入取材,先后参观了金龙湾生态文化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心超市以及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垦区巡礼

 

  座谈会上,潘元海、王煜明介绍了新洋的基本概况,并就新洋农业经营管理体制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等作了重点介绍。农业经营管理模式适时的创新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自建场以来,新洋先后推行过“一大二公”、联产承包、家庭农场、集体承包、家庭租赁经营、模拟股份制等多种经营体制,2012年起运用工厂化管理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实行了“统一经营、团队管理、权责明晰、目标考核、科学管控”的统一经营管理模式。新洋文明创建工作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已连续26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获得全国边疆文化长廊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职工书屋、江苏省书香企业示范点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60多项。当前,新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不断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使文明创建工作与公司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同频共振。

  

垦区巡礼

 

  参观途中,采访组就金龙湾生态文化园的规划建设、主旨功能、承载潜能等作深入交流,对金龙湾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精心的规划布局以及集休闲娱乐、参观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爱心超市作为志愿服务与爱心帮扶的“窗口”,生动展现了新洋人“互帮、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将新洋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底蕴得以充分呈现,得到了采访组的一致赞赏。尤其,在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创新,引入“互联网+”打造居家养老新业态,不断健全制度搭建服务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讲座、慰劳爱老活动,获得了采访组的高度好评。此外,潘元海、王煜明还就记者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期间,采访组还就“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陆立萍的感人事迹作了专题采访,并观看了形象专题片《印象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