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居家养老服务站:教老人玩转智能机

2019-01-04 12:27

作者:


    如今的年轻人,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但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这也许是一个甜蜜的烦恼!

  家住城中的苏老爷子,在和我们服务站工作人员聊天时说道,家里孩子孝顺给他买了部智能机,可他连接网络都不会,更别提下载APP了,他还说平时儿子们工作忙,偶尔来家里看望,简单的讲解一番根本教不会他,再加上上了年纪,很多东西学起来很慢,儿子说的也根本听不懂。

  我们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立马当起了小老师,从最基本的连接网络到下载APP,再到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微信。什么是点赞、怎么发朋友圈,这些在年轻人看来十分简单的操作,对于老年人来讲却有些难度,老人们大部分是“零基础”,我们工作人员就耐心的一步一步地讲解,使老人初步掌握了微信的简单操作,随后还帮老人现场连线了儿子,老人开心的说道:“这手机太神奇了,在家也能看到儿子了,网络时代我们可不能落伍,学会了智能手机,生活更丰富多彩了,真的是太开心了。”

  父母把子女养大,“一对一”地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从拿筷子吃饭到穿衣穿鞋,不厌其烦。子女对父母的孝敬,不仅仅表现为买东西、给钱花,也包括耐心地传授他们一些包括使用智能手机这样的新知识,新洋居家养老服务站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给父母讲解手机使用就是“一对一”,这种“培训”不用出家门,每天都能进行,如果把“教老人快速学会智能机”这样的大课视为培训班,“学生”翘首以待,关键是“老师”要有耐心。从而使他们活到老学到老,晚年生活更有乐趣和意义,这就是“反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