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玩转立夏、缤纷彩蛋——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立夏”主题系列活动

2019-05-07 01:21

作者:


      春姑娘优美地转个身,把嫩绿的故事讲给了另一个季节。为让我场老人更好地了解立夏的传统习俗,体会节日的快乐气氛,5月6日下午,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立夏”主题系列活动。

  倾听立夏的声音。下午老人们知道服务中心有活动,都早早地来到中心,个个神气十足,服务中心内充满了浓浓的立夏风情。工作人员简单地给老人们讲解立夏的来历及风俗习惯,使老人们对立夏又有了新的认识。

  七彩画笔美化立夏“蛋”。事先准备的手工“蛋”穿上七彩衣裳,在老人们的手中变得绚丽多彩,服务中心内盛满了五颜六色的“彩蛋”,让老人们深深体会到节日的氛围。

  品尝“立夏”的味道。俗话说的好:“立夏吃只蛋,气力大一万;立夏不吃蛋,上坎跌下坎”。七彩鸡蛋美化结束后,工作人员把事先煮好的茶叶蛋送到老人手里,将服务中心的关心送到老人心里。老人们一边接过茶叶蛋一边笑着说:“吃着茶叶蛋,享受着服务中心对我们的关心,今年茶叶蛋格外的香。”

  暖暖的立夏,加深了老人们对传统习俗的认识,给他们老年生活带来了欢乐,还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经验,老人们在玩一玩、画一画中感受了传统节日的趣味性,使他们的晚年生活充满欢乐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