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护理员,老人们的“贴心管家”

2019-10-11 20:32

作者:


    7日早上,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骤降,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员刘湘林,担心83岁独居老人仲明的身体,来到老人家中,询问她身体有无不适。仲奶奶激动地说:“下雨天,你还上门来关心我,真是谢谢你了。比起外出打工的子女,你们更亲近呀!”

  今年59岁的刘湘林,因为骨子里有着对爱老、助老工作的一分热爱,今年8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招聘护理员,他找到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成为一名护理员。这几个月来,刘湘林始终坚持“老人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凡涉及老人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他从不含糊,都是竭尽全力去办,被辖区老人们称为“贴心管家”。

  刘湘林工作之初,在做入户调查时,发现辖区内老龄人口偏多,多数老人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感到特别孤独,希望有人陪他们聊天,关心他们。刘湘林便每日去老人家陪老人聊天,在聊天过程中,他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爱好以及子女的情况等,还时常询问他们有什么生活需求,临走前又细心提醒老人们检查电线线路、电器设备等是否完好、正常。有时,刘湘林还会给独居老人传授家庭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老人的应急自救能力。

  为了更好地为老人服务,新洋社区特地为每位护理员印发了名片,刘湘林给老人们发放了联系卡,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方便老人随时联系。无论老人家里是遇到停电,还是热水器不通电,下水道堵塞等生活困难,只要一个电话都能找到刘湘林。

  在新洋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刘湘林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积累,练就了过硬的护理技能,在工作中懂得了如何去做,如何做的更好。他凭着对护理工作的执著追求、为老人服务的满腔热情,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爱岗敬业、尊老敬老的高尚道德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