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江苏农垦肿瘤医院举办卫生法律法规及医疗纠纷防范专题讲座

2016-01-18 20:18

作者:


       国庆假期间,江苏农垦肿瘤医院2016年医疗法律法规及医疗纠纷防范专题知识讲座在医院会议室召开。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共140多人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原盐城市医学会副秘书长王绍华主讲。王老师结合当下的医疗关系,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护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事故处理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等常见的医疗法律法规。

  讲座中,王老师以最近一段时期国内发生的医疗纠纷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从医疗纠纷的现状和类型、医疗事故的鉴定和处理、医务人员的维权和防范等方面做了精辟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特别强调,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要努力改善服务态度,注重加强与患者的沟通;要严格遵守医学诊疗常规,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注意病历书写的规范和管理。讲座精彩纷呈,让参加聆听讲座的员工们都受益匪浅。

  医院负责人表示,本次知识讲座对该院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减轻医疗事故所造成的损害都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