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工程质量监督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022-11-14 15:42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近年来,新洋积极争取集团项目资金,着力改善了农场城镇面貌,使职工居民们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克服工程项目多、任务重、工期紧等困难 ,更好地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确保安全、质量、进度“三提升”,农场聘请董正杰、周德放、胡玉华3名作风优良、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老职工代表,担任工程质量监督员,进一步加大对农场道路建设、绿化施工、城镇提档升级等工程质量的监督力度,营造了项目工程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注意施工安全距离,保证工程质量……”连日来,工程质量监督员对场域内各项工程项目进行分片监督检查。在工程监督员的助力下,场域内各项民生项目高质量有序推进,得到了公司党委和职工居民们的充分认可。

  “安全、质量、进度”是他们开展工程质量监督的关键词。3名工程质量监督员平均年龄达到了73岁,老同志们责任心强,早出晚归,一心扑在工地上,从桥梁打桩到钢筋绑扎,从混凝土浇筑到小品摆放等,他们都要细致地查看。每当发现问题时,他们会第一时间告知施工方并和项目办做好对接。这也让施工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

  监督员董正杰说:“当好工程质量监督员,既要对农场公司党委负责,也要对全场职工居民负责。”“我每天就骑着自行车在工地间来回转悠,看到工程上不用心、有质量问题的我都会向他们反映,请他们立即整改!”监督员周德放告诉我们,要把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看管好,让职工居民们早日享受项目成果。监督员胡玉华每天凌晨5点半准时来到工地,天黑都不肯离开,在监督检查工程质量进度的同时,看到人手紧缺,他身体力行,主动参与工程施工,居民们纷纷为他点赞。

  与此同时,工程质量监督员们通过走访职工居民,认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全面、准确、客观地收集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或做好解释说明,传达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架起了施工方和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