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强化思想引领聚人心促和谐

2022-09-14 16:59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狠抓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决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占领舆论制高点,着力激发内生动力。

  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持续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以完善理论武装工作体系为目标,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为抓手,制订了《2022年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列出14个专题、18本参考书目,坚持“集体+个人”结合学、“课堂+实景”多维学、“中心组+支部”联动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意识形态工作列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在述职述廉报告中汇报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材料。

  狠抓突发事件研判预警机制。扎实推进“月分析、季研判”工作机制,强化网络舆情分析研判机制的落实,加强网络治理,强化网络舆论管理,及时研判网络热点和舆论风向,做好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言论的搜集、研判、处置,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加强分析研判有可能形成的敏感问题、突发事件,提高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对和引导能力,抢占网络舆论先机。

  强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二十大这一主题,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为抓手,强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舆论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惠民进基层活动,组织开展各种文艺汇演等惠民活动,利用节假日开展各类特色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