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章朝阳到新洋考察调研

2017-04-20 17:23

作者:


       4月19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章朝阳到新洋考察调研。党委书记陈守军、场长潘元海、纪委书记戴学林、场长助理王煜明陪同。

  座谈会上,章朝阳认真传达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管理的若干意见》,通报了省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行动方案。

  章朝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洋农场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强调在抓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同时,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纪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紧扣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认真排查在执行“三重一大”、“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农场纪委协助党委熟悉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同级监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

  章朝阳指出,为了整合垦地双方资源,共同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开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廉洁国企”为主题的“垦地廉洁共建”工作,这是江苏农垦纪检工作的创新,得到了省纪委蒋卓庆书记的肯定。按照共建协议的要求,一要建立互动联系机制,互相移交纪检人员花名册,明确联络员;二要建立双向监督机制,邀请县纪检人员为农场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员,农场纪检人员作为县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三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利用县纪检综合信息平台资源,及时掌握问题人员线索,做好防控预警工作;四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指导工作实践。

  陈守军汇报农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扭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情况。潘元海对农场资产管理、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城镇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戴学林汇报农场纪委工作情况,并计划从完善机制,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教育,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规范权力,强化纪律监督和审计监察等方面做好。

  章朝阳还实地察看了新洋农场苗木生产基地、污水处理厂、国有农机总站以及在田三麦长势,在建的新洋农场大桥和盐城金龙湾生态文化园,江苏农垦肿瘤医院直线加速器放疗室、血液透析病房。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情况介绍。

  陪同考察的还有集团公司盐城片区财务总监谢翠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