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疫情防控紧防线,“敲门行动”再出发

2022-08-24 16:44

作者:


  7点钟的新洋,气温已达35度,此时,志愿者小杨敲开了居民胡奶奶的家门。“这么热的天还在外面跑,真是辛苦了,快进来吹会儿空调。”“奶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现在是一个人住吗?身份证给我看一下好吗?”“子女都在外地,现在是一个人住咯……”。这是新洋全面持续开展“敲门2号行动”的一个缩影。    

  新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织密社会及社区防控网络,收紧疫情“防控线”,细化社区“哨点”监测,全面持续开展“敲门2号行动”。本次行动要求全面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全场居民住户、建筑工地、民私单位以及其他提供住宿的场所,逐户逐家上门走访,掌握实有人口、流出市外人口情况,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新洋党委也高度重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家庭、企业单位,严格对照方案明确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全力开展入户排查、采集数据、上传信息等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效规范地完成核查工作。

  截至目前,新洋正进行本次行动的第三轮核查,即通过电话“访”迁出人员的户籍所属县区及现住详细地址,真正实现人口要素核查“人数清、信息清、位置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