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为一线职工撑起“清凉伞”

2022-08-11 16:24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五个强化”措施,为一线职工撑起“清凉伞”。

  强化组织关怀。为避免劳动者身体健康不受损害,要求辖区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严防高温中暑和高温作业引发各类事故。强化高温资金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江苏省有关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在社区、农业、林业公司、凯惠电力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夏季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送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强化责任落实。督促驻场企业提高防暑降温责任意识,遵守相关的法规、政策,特别是要求户外作业的企业和单位,合理安排职工在高温天气的工作时间,通过错时工作等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保障劳动者的身心健康。

  强化监督检查。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加大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以及存在高温作业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用人单位防暑降温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责令用人单位认真整改。

  强化应急值守。要求相关单位、企业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妥善安排好高温酷暑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救援设备、物资、人员等方面的配备准备工作,妥善应急处置。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工地、进厂房,组织企业开展专题讲座,发放防暑降温明白纸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防暑降温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劳动者进行防暑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