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严阵以待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2022-07-29 15:58

作者:


  近期,新洋农场辖区范围内降水量突增,为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洋农场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制定好《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在水库、塘坝、河道、学校、医院、沿河两岸居民住宅、工程施工现场等地,组织安委办、农机、水电等部门对中心河、利民河等重点河流,进行全方位防汛工作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早整改,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开展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电视等媒介做好辖区内防汛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强对应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丰富他们处理险情的知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保证各项防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严格值班制度。根据防汛工作需要,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制定了星期一到星期日7天的轮流值班表,每组第一人为带班领导,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内随时保持联系。值班期间发现有险情及时向公司主要领导汇报并上报上级防汛指挥部,保证第一时间对突发情况做出反应,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保障。

  备足防汛物资。为打牢防大汛、抢大险的基础,公司党委明确专人负责做好相关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随时取用。目前,新洋已准备防洪桩152根,编织袋2万个,抽水泵5台,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为夏季防汛抢险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