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众志成城扎实做好绿化抗旱工作

2022-07-25 08:44

作者: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对新洋林业公司近年来做的绿化工程和林带苗木造成了严重影响,林业公司全体员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发动,众志成城抗旱,为苗木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洋林业公司绿化工程部和生产部密切配合,专人专岗、专人专责,确保分工明确、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全面落实抗干旱、保绿化任务。在保证浇灌效果的前提下,提高浇灌效率,重点加大清晨及傍晚浇水力度,降低蒸发速度,保证苗木吸足水。每天安排专人,不定时对场区内绿地养护情况进行检查,了解绿地浇灌落实情况,确保不留死角及盲区。

  在绿化工程抗旱过程中,林业公司使用水车浇灌,驾驶员与管理人员密切配合、周密安排浇水地点,旱情严重的优先浇水。针对距离比较远、水车浇不到的地方采用接水管的方式浇灌。根据现场情况,尽可能延长浇水时间,提高浇水强度和效率,确保浇水时间。林业公司全体员工夜间连续加班浇水,为了抢抓时间,大家废寝忘食,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对新栽及弱株等重点苗木,尤其是已显现旱情导致枯萎缩水情况的苗木重点加“小灶”,专人观察和养护,酌情采取喷上水、遮荫、缩减枝叶、适当追肥等科学措施。林业公司“抗旱保苗”工作启动较早,措施得力,目前绿化苗木长势良好,绿化苗木抗旱工作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