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深化河长制绘就“美丽幸福”新画卷

2022-07-19 17:53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河长制”,压紧压实河长制管护责任,全面改善辖区水域环境,共同绘就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新画卷。

  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力“管河”。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以公司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河长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要求各级河长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河长制工作主要任务,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确保各级河长水环境管护责任落实到位。

  推深做实宣传,推动全民“护河”。要求各级河长及各辖区单位担负保护水环境责任,通过广播、社区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电视等阵地广泛宣传爱护水资源的重大意义。同时做好绿色发展理念宣传,结合入户宣讲、公益知识普及、场规民约修订等,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上下联动、干群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树立问题导向,推动全面“兴河”。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河长巡河及日常出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清单,制定治理方案,并由相关河长全程参与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同时按照可持续发展理念,对辖区内各水流域实施分类管理,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强化规划约束,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立足不同河湖实际,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