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紫薇花开别样红

2022-07-18 17:34

作者:


  紫薇花开了,在花妍树茂处,热烈的“四川红”紫薇郁郁葱葱地挂满枝头。

  新洋林业公司容器苗三期当下正是一幅花开似霞的盛景,紫薇花团团簇簇挂满枝头,相当夺目。拳头产品“四川红”紫薇是农场公司党委和林业公司4月份顶着疫情的压力,积极争取引进的产品,到了7月份便成为了附近居民的网红打卡产品,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其花期极长,从6月一直持续到10月,宋代杨万里赞曰:“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常放半年花。”明代薛蕙诗云:“紫薇开最久,烂漫十旬期。”因此,紫薇也有“百日红”之称。

  紫薇不仅花开灿烂,烂漫如霞,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观干植物,其枝干光洁,细腻有质感,虬劲有力,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同时,紫薇因为花期长,生长期短的缘故,在定植并修剪后,不用担心造型会因为生长而改变,适合用于盆景和公园造景,应用价值很高,市场广阔,需求量极大,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