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平安稳定防线

2022-04-22 16:04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与抗击疫情同步推进,进一步筑牢了全场平安稳定防线。

  强化网格作用,夯实平安基础。按照全场“一张网”,以社区各居委会为主阵地,以网格、村组为单位,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各居委会网格员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联合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做好卡口值守、返场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迅速建立起了快速有效的防疫工作网络,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群防合力。发挥农场广播、卡口喇叭、微信公众号、市民广场大屏等媒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通知和最新防疫要求,网格员和平安法治志愿者进居入户宣传防疫抗疫常识和管控措施,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形成了“疫情防控不放松,维护稳定不停步”的工作合力,确保了全场平安稳定。

  强化平安建设,认真排查统计。将疫情防控和“平安农场”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农场信访部门的作用,加大社区治安巡逻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紧盯辖区返场人员、隔离人员疫情期间有关邻里纠纷、外出务工、家庭矛盾等矛盾易发领域,努力将不稳定因素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