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清明期间,新洋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2-04-06 13:54

作者:


  清明期间,新洋农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属地政府要求,严守各交通卡口点,科学引导人员出行,强化祭扫活动管控,减少人员聚集,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坚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希望全场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4月2日下午,在集团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董事长、新洋分公司总经理徐中兵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重点就清明期间农业和林业生产经营管理、交通卡口管控、人员值班值守、文明祭扫等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您好,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农场公墓暂时实行封闭式管理,请您通过线上等方式开展祭扫活动。”节日期间,为避免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农场公司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暂停场域内所有现场祭扫活动,对公墓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公共服务科相关人员采用轮值的形式坚守在祭扫场所门口,为来访人员讲解当前防疫政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倡导广大居民通过网络祭扫平台网上祭扫,通过敬献鲜花、书写寄语、明信片等形式,由工作人员免费代为祭献先人,营造了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节日期间,农场出行车量及人流量剧增。纬四路是新洋农场城镇主干道,该道路作为县级公路,每天过境大约近千辆大型货车和小轿车。在各交通卡口点,由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逐一查验入境车辆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做好外地人员信息登记,对红码黄码等风险地区人员第一时间劝返,并将信息推送至属地政府防控办,配合对重点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夜晚值守冷不冷?饮用水是否方便?一线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环境和身体健康安全时刻牵动着公司党委的心。新洋增设卡口以来,党委班子成员同样是24小时带班值守,多次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温暖保障”,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经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在东、南、西、北四个卡口点上,党员干部全员上阵,从早到晚24小时轮换制值守。由于早晚温差较大,烈日下执勤人员挥洒汗水,深夜里大家默默坚守,他们经常一站就是数个小时。“疫情不退,我不退。”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场职工居民的健康平安,他们无所畏惧,坚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用行动践行着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了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