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倡导文明祭扫树新风

2022-03-30 14:16

作者:


  新洋多举措扎实做好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和安全保障工作,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子大屏等宣传载体,加强疫情防控、文明祭扫知识宣传,大力弘扬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理念,积极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清明祭扫氛围。

  规范祭祀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不在公共场所和林区烧纸钱、撒冥币。对逝者的哀思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人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文明的农场环境。

  加强巡查劝导。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引导群众摒弃烧纸陋习,树立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对乱烧纸钱的行为及时制止;劝导群众错峰祭祀,不扎堆、不聚集,严防因从事祭祀活动而导致疫情传染和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