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召开第三届第二次居民代表大会暨2016年社区工作会议

2016-03-07 15:40

作者:


  3月4日,新洋农场召开第三届第二次居民代表大会暨2016年社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场长、社区主任余新放,场长助理王煜明出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先进个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春主持。

  城东、城中、城西居委会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2015年度工作报告。社区常务副主任陈葛祥代表社区作2015年度工作小结及2016年度社区工作部署。社区副主任周跃进宣读了表彰决定。余新放等为社区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好居民、环卫绿化先进生产者颁奖。

  余新放指出,当前城镇社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社区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工作的要求在提高,难度在加大,工作量在增加,有一个强有力的社区管理委员会,有利于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增强社区民主自治能力,有利于最大限度凝聚居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发挥广大居民在建设和谐社区中的积极作用。

  余新放强调,社区上下要认真分解落实好农场对社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福祉工程;要围绕农场工作目标和实际情况,拟订自己的工作措施、工作计划,坚持六个“一”工作法,健全社区管理网络,把握社情民意,关心民生福祉,开展志愿服务,保持环境整洁,促进社会和谐;要始终记住自己是为民服务的,要不断完善困难帮扶机制、便民利民服务机制,从满足人们多样化需求出发,紧扣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着想,做到民思我想,民忧我解,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民难我帮;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加强对70后、80后人才的培养,引导工作人员学习知识、钻研业务、考评职称、提高学历,加快成长成才,努力打造一支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社区人才队伍;要紧紧围绕社区工作的各项目标,牢固确立“四个意识”, 即:大局意识、群众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将民生民计作为工作重点,必须要用一颗真心、善心、爱心去对待服务的居民百姓,打造和谐统一一家亲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职工和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春要求大家要从思想上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排除万难的气魄,潜下心来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制定的各项工作;要从作风上抓落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民情民意民愿,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凝聚人心、达成共识、推动发展;要从措施上抓落实,把今年的工作部署细化分解,制定出具体的方案和相应的措施,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出效果、出亮点、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