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直属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3-22 16:24

作者:


  3月19日下午,新洋社区直属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组织学习,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周跃进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述职以及检视问题情况报告。他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三方面报告了去年的党支部工作,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支部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新一年的目标举措。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方面、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认真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大家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坦诚相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指出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每一位党员对自己有了更加全面和清醒的认识,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作用。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支部全体党员将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垦和建场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