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召开风险管理工作会议

2022-03-21 17:15

作者:


  3月18日下午,新洋召开风险管理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风险管理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度风险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风险管理水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社区管委会主任袁建斌,纪委书记王勇,风险管理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袁建斌在总结做好风险管理工作时指出,一是树立安全管控的理念。看不到的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要做到耳聪目明、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二是强化责任。负责人发挥领头作用,带领全员参与,责任落实到人。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列出风险清单。各部门对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梳理,重点围绕关键岗位排查风险点,对照清单解决问题。四是制定管理措施,落实人员责任。突出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针对做好2022年风险管理工作,袁建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通过制定工作制度形成工作体系,纳入月度考核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经常抓”。二是加强培训,提高素质。主要负责人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熟悉风控管理的同时,通过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全体人员管控处理风险的能力。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分工到人,逐步排查,提高全员参与度。四是加强监督,形成成效。做到督查和自查相结合,纪委对重大、中等风险进行跟踪把控,建立风险管控报告,实现风险有效管控,保证企业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1年度风险管理自我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