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

2016-02-23 12:15

作者:


  2月22日下午,新洋农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场长余新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尤建伟,场长助理王煜明出席。会议由尤建伟主持。

  会上,余新放认真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江所作的《践行新理念 履行新使命 全面开启现代农业集团建设新征程》和集团公司总经理胡兆辉所作的《突出质量效益 注重改革创新 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农业集团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同时结合农场发展实际,作了具体要求。

  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农场将围绕基本现代化各项指标,全力开拓养老护理产业,加大清洁再生能源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服装园区二期建设,发展招商引资,动员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农场工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医疗、林木产业,壮大农场经济,力争实现基本现代化目标。

  一是学人之长,建我特色。

  建设江苏农垦医养护理中心。为体现集团公司党委对垦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关爱,顺应老龄社会发展趋势,为老人分忧、为子女尽孝,农场以江苏农垦肿瘤医院为依托,以闲置的原新洋中学为基地,与县国投公司合作,按照“苏垦最大、盐城一流”的标准,全力打造一个集养老服务、休闲娱乐、疾病预防、医疗护理和临终关怀为一体1000张床位的江苏农垦医养护理中心。项目一期为150张床位,总投资1880万元(含中学资产1000万元)。

  扩大医疗服务范围。推进“三名三进”工作思路,即努力创建名院、名科、名医,坚持医药服务进社区、进住宅区、进家庭。放下身段,接地气,走特色之路,加强重点专科建设,不断拓展特色专科,细化科室布置,建立与二级医院相适宜的分科布局。积极开展社区医疗服务,发挥医院在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方面的优势,延伸服务领域,创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而实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名院、老病进护理院。在巩固医疗服务一体化的基础上,完善首诊负责制、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建立起从镇村卫生院到二级医院、由二级医院再到市级医院上下联动、分工明确、协作密切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落实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三统一”管理,严格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着力做大林木产业。按照“远看似林园,近看像花园,细看是乐园”的总体要求,依托我场近万亩农田防风林网、零星隙地资源,做大做强林木产业。组建“新洋农场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引进专业人才,加快新品种苗木的引进、繁育、栽培,建设苗木繁殖基地,提高资源利用率,大力提高林木覆盖,加强林下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提高林业效益,提高绿化覆盖率。

  二是惠及民生,构建和谐。

  黄沙河福新桥招标建设。农场黄沙河大桥工程招标成功,工程总造价1486万元,建设单位已进场,2016年中竣工。福新桥是农场至县城直达通道射盐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农场区位优势,改善交通条件,促进农场产业发展。

  打造社区家政服务中心。以“服务居民,情系万家”为宗旨,探索新形势下社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新亮点,以帮扶下岗、困难、残障职工为目的,以中介服务为纽带,利用场内厂房、活动中心、部队、医院等可利用资源,开展月嫂家政、环卫保洁、水电维修、医院护工、电脑维修、汽车装潢、物流、手工编织、夏令营军训、大学生实践活动等服务项目,给困难职工提供就业机会,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同时能够随时随地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家政服务中心可以收取一定的中介服务费用,从而能够带来经济效益。壮大后可以提供信息,配合江苏农垦医养护理中心,进一步在场内形成服务网络。

  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多层次的方针,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筑就民生幸福底线。为在职职工办好“五险一金”工作,帮助居民办理“非职工居民养老保险”、新农村合作医疗。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开展互助基金、三帮三结对帮扶活动,落实好建立和完善面向失业人员的社区就业服务机制,面向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贫困户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机制,面向社区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务机制,最低生活保障、尊老等政策,开展好职工体检工作,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托、孤有所抚、残有所助、困有所济、难有所帮、需有所应。

  尤建伟指出,全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新洋每个管理人员;结合工作会议精神,一着不让,谋划全局,抓好当前,为新洋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要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要求,认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形成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及时整理资料,利用电视、报纸、宣传橱窗舆论阵地,扩大宣传效果,让农场职工群众及时了解集团工作会议精神,为农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