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高效圆满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2-03-14 14:44

作者: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最大程度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12日,党委书记、董事长、新洋分公司总经理徐中兵等党委班子成员带领100余名党员、志愿者、新入职大学生,投身到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上午6点至下午3点,共完成核酸检测3548人,圆满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任务。

  “请大家出示行程码、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间隔一米排列,站在脚下的黄色指示线上!”“把口罩都带好,准备好身份证!”“提前出示采样码跟着我们引导员往前走!”……党委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协调员,理顺了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使整个流程顺畅、有序、高效。

  全员核酸检测的高效有序运转,不仅得益于党委班子的现场指挥调度,还离不开充分的事前准备。早上5点半,医护人员、信息登记员、组织引导员、秩序维持员、服务保障员、协调指挥员等全员就位,大家根据前一天的任务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快速进入各自工作角色。

  “下一组20人,提前拿出身份证、智能手机,准备去信息采集,当前气温较低,大家注意保暖。”引导员分批次带领检测对象在等候区协助办理采样码,完成后前往登记点,以20人一组为单位进行信息登记,随后进入采集点依次采样。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化身“移动小喇叭”,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职工居民在寒风中等待时间过长,志愿者在上一批居民核酸检测快结束时用小喇叭“召唤”新一批居民,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

  “本次采样过程中,特别安排了爱心专车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接送服务,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爱心专车负责人陈国栋说道。对于行动不便者、老年人、儿童等群体,专门设立了保障区,由专人负责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

  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新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着,志愿者们按照要求积极维持秩序,防止等候的群众扎堆聚集;在采样点入口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帮助职工居民进行扫码核验。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和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的实招真招和硬举措、严密的责任网和服务链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为新洋职工居民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为建场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