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善制度提升服务

2022-03-04 15:54

作者:


  为适应老年人高质量的养老需求,新洋农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着力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

  建立制度信息台账。为加强居家养老工作的统一管理,建立健全了制度信息台账。建立老年人信息台账,包含老人基本信息、每次来中心健康体检信息;建立老人签到信息台账,来中心活动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一样按时上下班打卡,活动后留下签名;建立信息回访记录,每周二是回访日,对无故缺席的老人有追踪记录;建立老人沟通服务手册,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此外,服务中心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工作人员相互交流,查找不足,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使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加强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加大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力度,要求其通过网络、参观等方面系统学习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老年心理学、食品营养与健康、常见老年病、老年人护理等知识,并积极参加市县两级护理员培训,取得相应护理员证书,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有很大提升。

  延伸志愿服务。为提高服务质量,服务中心成立了三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者通过开展定期、不定期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便利,让其感受党组织的温暖。老年人健身文娱活动服务队,通过排练舞蹈、腰鼓、柔力球、太极拳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体生活,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乐。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不定期为辖区内老年人进行医护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经常上门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