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积极引导老党员老干部发挥余热

2022-03-01 17:14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积极采取交流、沟通、尊重、关怀等多种方式,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工作经验丰富、责任感强,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优势,调动他们参与农场建设、社区管理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公司按照“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关照、工作中多听意见”的思路,对老党员老干部生病看望、逢节慰问或组织开展活动,积极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环境氛围,使他们处处感受到党和农场公司党委的温暖。结合农场实际,发挥老干部党支部作用,为阅历丰富、群众威信高、事业心强、协调能力强的老党员老干部搭建了发挥余热的平台、畅通了渠道。
  公司每年召开老干部座谈会、“迎春茶话会”等形式,把征求和听取老党员老干部的意见建议作为反映群众心声的窗口、改进工作的依据,多形式多渠道征求意见。平时还通过召开议事协调小组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建议表、上门走访等方式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公司依托老干部活动室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资源,使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拓宽老同志就近活动的平台。通过组织不同形式内容的兴趣活动,为老干部陶冶情操修养、充实精神思想搭建载体。每年不定期组织活动,吸引老干部积极参与,让老干部主动融入农场,发挥老党员先锋带动作用,不断激发老干部发挥余热、再立新功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