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纪委发出“十个严禁”廉洁通知

2022-01-05 10:02

作者:


    元旦前夕,新洋农场公司纪委发布《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廉洁过节通知包含“十个严禁”。一是严禁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放松疫情防控要求,擅自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二是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名贵特产等;三是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四是严禁违规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活动;五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探亲访友等活动;六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七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八是严禁酒驾醉驾,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九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十是严禁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生态环保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

    节日期间,新洋纪委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值班值守情况等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坚持“一案双查”,在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