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节日“不打烊” 铆足干劲建设忙

2022-01-04 09:57

作者:


     元旦期间,当大多数人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时,有这样一支团队,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燃烧着新一年的奋斗之火……

    “运苗、挖穴、浇水、覆土”,1月2日下午,在新洋林发公司环场路“一路一树”工程项目现场,随处可见运载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栽苗,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保证苗木成活率,林发公司抢抓冻土前晴好天气,严把栽植质量关,从苗木起挖到栽植浇水以小时计算,确保当日完成栽种任务。经过一下午的忙碌,很快种植完成近400株中山杉苗木。林发公司负责人高翔表示,“明年公司计划造林800亩,培育工程苗木20万株,为生态农场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充分整合林地资源,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林发公司通过拉网式调查,摸清农场资源储备,对空林、废弃林、低产林进行靶向处理,加快林地资源整合步伐,最大化利用土地资源。通过平整场内道路、沟渠沿线空闲土地,高标准种植苗圃式绿化带,增加林地资源,提高土地产出率。本次在环场路南侧及防渗渠对面种植的中山杉林带,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2021年是新洋林业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这一年,林业总收入870.6万元,较去年增幅7.48%。林业经营利润332.78万元,较去年增幅10.93%,超额完成了农场公司下达的经济指标。林发公司副经理蔡仿说,“我们一刻也不能懈怠,早上5点起,6点开工,没有休息日已然是常态!”在容器苗项目基地,修剪苗木、周边环境整治、三期项目建设,林发公司员工同样也在忙碌着。

    近两年来,林发公司重点发展容器苗产业,主要培育鸡爪槭、黄金枸骨、月季造型、新品海棠等市场前景广阔的园林植物。当前,在建成江苏农垦最大容器苗项目基地的基础上,林发公司正向着“争创江苏农垦林业标杆单位”的目标不断前进。

    在新洋农场公司今冬明春工作布置会上,林发公司表态,“林发人必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踏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又好又快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林发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