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2021-06-09 00:00

作者:


     6月8日,新洋社区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围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提升居民思想道德修养、社会文明程度的创新举措,打造我场和谐社区建设亮点等方面作专题宣讲。

      开展社区道德讲堂建设,树立典型是基础。通过选树一批可见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形成“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应。通过榜样力量引领思想行动,使倡导的价值理念变得生动形象,使先进的思想道德变得可学可行,使居民群众对先进模范人物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自觉性越来越强,离先进模范人物的距离越来越近。营造见贤思齐、向善向好、争先创优、勇创一流的社会氛围。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社区居民参与社区“道德讲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依靠广大社区居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社区“道德讲堂”建设不断向前发展。组建一支来自群众的宣讲队,使群众身边“自身素质强、道德素质高、文化修养好”的社区居民成为道德讲堂的主人;在整合悠久丰富的传统道德资源的基础上,挖掘一批源于居民生活的道德故事,使社区居民的优秀事迹成为宣讲的主要素材,增强讲堂的亲和力;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让居民在互动参与中感悟、认知、接受,进而提升内在修养,使所有的社区居民成为道德讲堂的受益对象。
      讲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创新宣讲形式,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模式,广泛开展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培训报告、巡回讲演、展示演绎、自我宣讲、座谈互动、评选表彰、学习践行等活动。扩大讲堂辐射面,设立机动灵活的流动讲堂,利用社区宣传栏、小区楼道等宣讲载体,通过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手册、建立网络交流平台等方式,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