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党委组织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足迹学党史”活动

2021-12-08 15:50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7日,新洋农场公司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一行近40人,赴南通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足迹学党史”活动。党委委员仰海洲、纪委书记王勇带队学习。

    党员们首先来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路线,现场了解沿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等关于长江生态保护指示精神,深刻体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在南通博物苑,党员们追随总书记脚步,学历史、守初心,鉴往知来、砺行致远。参观“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生平展陈时,大家了解了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纪念馆通过张謇的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等篇章系统展示了他不凡的一生。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张謇先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激荡着“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努力推动新洋“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继承先烈实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实际工作成效,为建设“强优富美兴”现代化新国企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场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