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加“三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

2021-11-12 15:11

作者:


    新洋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养的抓手,加“三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增点“苦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新洋充分运用周边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增点“苦味”。射阳华中工委纪念馆内丰富的照片、文字资料着重展示了华中敌后军民坚持原地武装斗争、推进土地改革、组织支援前线、培养干部队伍的战斗历程和历史功绩。连云港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深刻讲述了“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守家、守国的先进事迹。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反映了农业建设第四师在黄海之滨屯垦戌边、建设农场的光荣历史。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模式,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去基层一线感受群众之盼、了解群众之忧、解决群众之苦,在掌握实情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解决民忧中提升本领,继续以“党史”为“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补点“辣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新洋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为党史学习教育补点“辣味”。党委领导班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总)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常态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提神补脑”作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为民理念、扛稳责任担当等成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抓好党史教育与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自警、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自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自律、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自鉴,在“红脸出汗”中找差距,在“咬耳扯袖”中找不足,在“真枪实弹”中抓整改,在“真抓实改”中提思想,以辣到“大汗淋漓”的状态唤醒“初心”,在“面红耳赤”中增进团结,以“上下一盘棋”的精神攻坚克难。

    加点“甜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新洋注重用好“激励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加点“甜味”。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场各级党组织为47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组织向老党员学习。在“两优一先”“三夏”表彰大会中,评选先进典型和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七一”前夕,党委领导分赴10户困难党员家庭开展慰问,共发放慰问金3.7万元。先进典型的评选就像“激励棒”,“走访慰问”就像关心关怀的“蜜饯”,既温暖人心,又凝聚力量。新洋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走访慰问”相结合,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为契机,到他们身边去听党史、学党史、悟党史,让更多人感受党的关怀,进一步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新洋通过增点“苦味”、补点“辣味”、加点“甜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从而引导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凝聚起更为强大的攻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