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润物细无声 文明创建有“锐度”

2021-11-11 15:08

作者:


    新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排定年度“月月计划”和“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清洁家园、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服务格局,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一处处善行义举增添了许多文明风景,尽显崇德扬善的文化底蕴。百岁老人家的好儿媳周萍,几十年如一日精心伺候着婆婆,关爱子孙,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百事孝为先、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是远近闻名的好儿媳。

    新洋紧紧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挖掘老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潜移默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依托道德讲堂、百姓名嘴等宣讲载体,推进好人事迹进社区、进企业,并邀请“好人”现身说事,在全社会形成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让“好人”可敬、可信、可学,先后涌现了一批这样的道德模范。

    新洋对照文明创建考核指标体系、“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内容要求,对城镇主干道、小区环境、违章拆违等综合治理情况,实行定期督查工作制度,并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到位,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