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大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体系

2021-11-10 11:17

作者:


    今年以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织密安全防控体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构建坚实的安全保障体系,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显著提高。
    该公司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意识,充分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状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和保障措施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全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主动转变理念,推动“要我抓”向“我要抓”的深刻转变,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底线。
    公司重视氛围营造,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班子成员参与专题学习,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安全工作能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我来讲”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做法。强化宣传,通过宣传解读、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等形式,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学习,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进企业”,形成懂安全、重安全的企业文化氛围。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加大排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隐患排查,做好隐患问题“回头看”,明确隐患具体责任人、整改期限,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公司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重要议事日程。每月专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场域内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学深吃透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处理问题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场安委办开展经常性、专项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问题加大惩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