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增强意识形态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2021-11-08 11:12

作者:


    新洋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宣传工作队伍,加强对年轻同志的培养,加强信息报送力度,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同时,通过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

    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及宣传橱窗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紧扣干部群众所思所想,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提高群众思想认识。

    抓好行动落实。党委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内容,纳入干部考核,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对未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意识形态出现问题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在年度考核、党员民主评议、业绩考核及各类评比时实行一票否决,并予以问责。

    加强舆情宣传和引导。在利用微信和门户网站等载体加强宣传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成效的同时,切实加强社会舆情和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处置。针对网络舆情,实时监控,实时跟进,及时做好舆情监测与上报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