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中心路改造项目正式通车

2021-10-14 16:37

作者:


    10月11日,新洋农场中心路黑色化改造项目完工,正式通车。原有破旧的水泥路面已被崭新的黑色沥青所替代,路面上交通标识清晰可见,行人车辆穿梭自如,改造后的中心路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通行环境。

    新洋农场中心路是连接射阳县城和洋马镇的重要通道,多年来,该道路为新洋人民以及周边乡镇居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2018年底,新洋启动了中心路绿化项目工程,经过集团领导的多次现场指导和农场公司党委的精心谋划,该工程于2020年得到集团公司批准,并以“苏垦第一路”的定位全面推进实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场70周年,中心路黑色化工程于2021年8月下旬开始施工。工程建设期间,项目办管理人员与施工方加班加点,利用节假日时间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终于在“三秋”大忙前顺利通车,方便了群众出行和“三秋”农业生产。

    今年以来,新洋开展城镇建设提升年行动,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美丽亮点元素,打造特色景观链,推进绿化、亮化、道路黑色化等民生工程,提高农场城镇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改善职工群众居住条件。中心路黑色化项目全线长3公里,总投资约500万元。主要实施内容为沥青路面出新以及平立石更换。另外,该工程配合100亩道路绿化工程,优选榉树、朴树、银杏、法桐、重阳木、枫杨等抗性强、地理分布广的秋色叶树种,配植以垂丝海棠、北美海棠、美人梅、碧桃、月季树等观花小乔木,以常绿灌木及月季做地表覆盖形成四层复合种植,通过串联各个景观节点,采取增绿、扶绿、造绿等举措,打造出富有新洋特色的乡村景观公路,呈现出“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美态。

    金秋时节,行走在优美的中心路上,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这条路是新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好见证。

 

金秋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