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抓好选管用 锤炼人才队伍

2021-09-28 17:25

作者:


    新洋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保证人才队伍构建的规范化和可持续性,创造良好的氛围让人才在工作中发挥作用。

    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及时发现和重点使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艰难险阻面前,能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干部,坚持“凡提四必”,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留痕、监督,防止“带病提拔”。 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侧重在一线锻炼、提拔、重用干部,真正把潜心谋事、扎实干事、善于成事的干部职工使用起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与选拔,破除论资排辈,打破隐性台阶,开辟健康成长“通道”。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培力度,优化选人用人和薪酬分配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通过派出去挂职任职、沉下去实践锻炼,推动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历练更丰富。集中优秀人才、集中生产课题攻关,选配青年员工担任党建助理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对青年员工实行立体化培养。建立轮岗机制,实行多岗位锻炼,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工作阅历。

    建立关爱激励机制。推进“三项机制”典型案例运用,立好“风向标”,干部鼓足干劲“跑起来”,主动作为“紧起来”,甩开膀子“干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