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人文新洋 魅力新洋 和谐新洋

2015-07-20 10:44

作者:


   新洋,是自然环境优美宜人、社会治安安定祥和、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文化底蕴厚重的一方沃土。

  “政通人和、民主和谐”是这里的真实写照。新洋农场党委积极践行“三民”主义,始终倡导民主,坚持从民心出发,积极落实在民生上。军警民欢乐大联欢的场景,还有农场组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趣味运动、文艺晚会等等展示了新洋人的风采,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还有那齐备的文娱休闲设施旁,健身、跳舞、打太极的身影也成为了新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洋人是一个开放、包容、智慧、文明的群体,“品牌、品味、品质”、“创业、创先、创优”是他们身上的个性标签。注重品牌建设的新洋人在创业的道路上,成果显著;注重品味的新洋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成为了学习的榜样;拥有优秀品质的新洋人,用内在美诠释着人生的价值。

  “爱心积分”的兴起和发展,使得新洋人“团结、友爱、互助”的优良品质得到了生动展现,哪里有困难,哪里便有友爱之手;哪里有需要,便会有人挺身而出。在新洋,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也都是受益者,在农场城镇的各大主干道整理花卉、清理杂草、修剪苗木的劳动现场、在“学雷锋”公益活动现场、在敬老院、在民生工程的施工现场,定能够看到我们志愿者的身影。

  重大典型、最美人物不断涌现,他们所体现的不仅是江苏农垦“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也是当前构建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软实力的精神实践,做文明新洋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

  都说新洋的文化底蕴深,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等众多作品获得过国家级、省市级多项荣誉,在农垦也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农场党委深知文化艺术传承和发扬对新洋文明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为了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农场党委积极打造“四大文化精品”,吸引了众多新一代新洋人积极投身到书法、绘画、摄影等领域,搭建好文化传承的纵向梯队。

  “四大文化精品”带你走进一个五彩缤纷的天地。场史陈列馆,为你展示了一个纵横立体的新洋,让你切身靠近与体味多元的新洋;书画艺术厅,一个新洋传统文化的集聚展示平台,呈现在你眼前的不仅是一幅幅曼妙的作品,相信背后的故事和新洋人的智慧更值得期待;摄影展示厅,用镜头,创作出了一个富有浓郁艺术性的新洋,带你领略新洋的别样魅力;提及生态文化园,那可是新洋人的心头好,独特的造景手法,浓郁的书卷气息,人、景、自然的完美和谐,获得的可不仅仅是称赞,还有敬佩。此外,文化街、文化长廊等系列工程也都在筹建之中。

  上善若水,海纳百川。在移民文化的熏陶下,近万名新洋人,秉承求是、创新、和谐、发展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扬“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在60平方公里的乐土上,用心打造着这片幸福之城。

志愿者服务敬老院老人

热爱舞蹈、热爱生活的新洋人

趣味运动凝神聚力

最美新洋人

书画艺术厅

摄影展示厅

场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