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2021-08-11 10:26

作者:


    新洋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聚合和引领作用,将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紧密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善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将学习内化为信仰信念。新洋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新途径,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新举措,主动将学习上升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凝聚为自身人格党性中的一部分,坚持学习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不忘恒心,将学习固化为生活习惯。在新洋,“学习强国”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事见了面都要问一句“你学习了吗,你的积分是多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分排名规则告诉我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同样的起跑线上出发,只有拿出持之以恒的毅力,坚持每天学习,节假日也丝毫不放松,才能始终在你追我赶的学习大潮中领跑,传播更多正能量。

    不忘慧心,将学习实化为工作成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绝不是脱离实践的纸上谈兵,更不是形式主义的机械操作,而是工作实践的“指南针”。党支部要求党员要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级会议精神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认真揣摩通讯简报的结构、要素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深入研究各地在法律服务、改善民生领域的经验做法以优化自身工作思路,争取将学到的新知识迅速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以知促行,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