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新洋召开“三夏”支农作业质量检查培训会

2021-06-03 17:15

作者:


    为将“学党史、办实事”与农业生产深度融合,真正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三夏支农人员质量检查技术和水平,6月2日,新洋召开“三夏”支农作业质量检查培训会。新洋分公司副总经理仰海洲、农场公司副总经理田峰秀出席会议。农场公司机关和社区支农人员以及农业中心、农水中心、各生产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培训会由仰海洲主持。

    仰海洲指出,今年,新洋分公司“三夏”指挥部由农场公司全体党委成员和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农场公司与社区组成“三夏”支农突击队,全力支援“三夏”工作,这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新洋党委班子团结一心战“三夏”的信心和凝聚力。全体支农人员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下一盘棋,加强对“三夏”工作的服务和支援,充分发扬新洋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急三夏之所急,想三夏之所想,在“三夏”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确保取得“三夏”全面胜利。各生产区、大队管理人员要在技术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支农人员,做好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支农”工作万无一失。

    田峰秀就支农作业质量检查工作要点进行了再布置再提醒,就做好“三夏”支农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支农人员和农业管理人员要在农场公司党委和“三夏”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各项工作。二是服从指挥,确保“三夏”支农顺利进行。支农人员要服从生产区管理,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最大程度做好收割、插秧质量检查工作。三是紧绷安全意识,确保“三夏”安全生产无事故。“三夏”工作期间,支农人员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注意交通安全。

    培训会上,农业中心和农水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水稻栽插、收割质量检查要求作了专题培训。

    据悉,根据“三夏”指挥部统一部署,农场公司、社区选派管理人员分赴各生产区、三口基地支援三夏工作。全体干群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农垦精神,全力以赴支持新洋分公司农业生产,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为秋粮增产增效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场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