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射阳县消防大队到新洋开展消防工作培训

2021-06-18 16:55

作者:


    6月17日下午,兴东派出所在新洋农场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消防重点单位、场所、企业消防工作培训会。活动邀请射阳县消防大队闻剑芝主任为场域内的30多家经营机构、企业、超市、饭店负责人以及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工作培训。

    闻剑芝从典型案例、法律职责、履职形式、法律责任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专(兼)职管理人员的有关职责,并结合视频播放的方式,观看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要树牢消防安全意识,明确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定期开展防火自查、灭火演练,为企业员工增强防火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积累一定的知识技能储备。

    此次培训活动是新洋“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培训为新洋农场的企业负责人敲响了安全消防警钟,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消防安全形势及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为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后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