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社区开展反诈骗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2021-06-26 09:15

作者: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6月25日,新洋农场社区开展反诈骗文明实践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兴东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对防诈骗知识进行宣传。宣传重要主要针对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被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军警”诈骗、网上投资理财等各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说答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例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头脑冷静,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深入到职工群众心中。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有了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了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