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大华种业2021年强筋抗病高产“扬麦29”观摩会在新洋召开

2021-05-19 15:39

作者:


    5月18日,大华种业2021年强筋抗病高产“扬麦29”观摩会在新洋召开。大华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海峰,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副总经理仰海洲、临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健,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研究员、“扬麦29”育种专家张伯桥出席会议。大华种业红麦区域县乡两级经销商、部分种田大户12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大华种业营销部副经理吕以忠主持。

    交流会上,仰海洲致欢迎词,向长期以来对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大华种业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专家、领导、同仁表示感谢。他指出,苏垦农发、大华种业在江苏农垦集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保持“一体双身”,坚持分工不分家,共同为保障我省及周边地区粮食安全和用种安全、推动江苏农业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磅礴的农垦力量。新洋分公司早在80年代初就引进了扬麦种植,其中华麦5号曾在2018年创造了744公斤的全省高产纪录。相信在苏垦农发农业全产业链的护持下,“扬麦29”定会发挥出相关优势,形成良种供给、高效种植、深度开发一体化开发格局,并预祝此次观摩活动圆满成功。

    许海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扬麦29”的突出特点和高产优势,并介绍了大华种业在全国种业中的发展及地位。他指出,大华种业是国家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种子协会小麦分会会长单位。从2003年起,大华种业在中国种业五十强和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评选中始终名列前茅,尤其在2019年获得了全国种子第四名的好成绩。近年来大华种业在持续深耕江苏市场的同时,不断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在陕西、安徽、河南、山东等省份成立外拓省级分子公司,扩大公司经营版图,逐步提高了公司在全国的影响力。

    许海峰希望各位经销商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大华种业的合作,利用扬麦系列中的优等生“扬麦29”的优异表现,再续扬麦系列在长江中下游的新辉煌,并为江苏种业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张伯桥从专业角度对“扬麦29”品种的优质强筋品质性状、抗病机理、高产栽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农业中心主任耿辉辉就“扬麦29”生产种植技术进行了分享。

    期间,与会嘉宾和经销商通过田间现场观摩,直观地了解了“扬麦29”品种的长势长相、抗病性、丰产性等重要特征特性。

    据悉,“扬麦29”在2018年通过江苏省审定,2020年通过安徽省引种备案,适宜在江苏、安徽两省的淮河以南小麦区种植。该品种品具有穗层整齐、分蘖性强、抗倒伏能力优、抗病性强、丰产性好等优点,并且其强筋品质稳定,面粉吸水率高、稳定时间长、耐揉性强,拉伸阻力大、延伸性好,食品加工品质优,受到广大经销商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