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四个抓手”推进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

2021-05-20 15:37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靠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思想教育,从严党内生活,从严监督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推进。

    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公司党委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保障农场公司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与各基层单位签订《廉政承诺书》,明确责任对象、范围及内容,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抓教育,强化思想意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党课培训、观看教育警示影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

    抓规范,强化制度制约。建立健全规范的工作机制,执行干部职工管理办法和问责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扎实推行“党员日+”系列活动,以组织学习、民主议事、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以组织生活为主要内容,确保党员固定日活动制度化、经常化,牢固树立了一切工作在支部的鲜明导向。

    抓纪律,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准则》《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纪律制度建设,修改完善农场公司工作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在职人员管理。公司纪委不定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着力规范党员干部廉政从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切实解决发生在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使干部作风不断转变。